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三人六道菜!

話說我媽去年拿到公民後, 大約兩禮拜多前就興致沖沖的買機票回台灣去看親戚加享受. 隨即也跟著回去的表妹Jasmine, 兩人在回去前都是擔心憂憂的怕我們到時沒人煮飯.~ (平時表妹雖不常下廚, 但比起其餘的我們 -包括成員我爸, 我哥, 我表妹Amy 及我, 她算是還會偶而去煮煮薏仁湯啊, 綠豆湯等的) 表妹也特別提醒我: "表姊啊, 到時要煮飯耶~! 不要都沒人煮, 天天吃外面~ >.<" 我爸是最樂觀的, 只吩咐我媽別像多年來的習慣 - 回去前兩個冰箱都堆的滿滿的食物, 直到她回來都還有可能沒煮完的程度~~ ^^" 我本來也有最壞的打算, 平時天天固定帶去上班的便當, 這一個月就別帽宿了. 但是................... 出乎意外的~~~~~~~~ 幾乎打從第二天開始, 每天晚上我們可都是飽飽的, 可撐呢~~~~ 幾乎天天都帶了便當, 我同事還以為我媽已經回來啦~~~! 我也有天心血來潮的煮curry ^^ 今天, 我跟我哥還搶的煮飯呢 @@ 所以最後平均分配, 連我爸也盡上一份心力, 進廚用鍋炒烏魚子~~~ ended up with six dishes, not including 炒飯 for three of us - dad & bro & me!! ^-^v 我們一致認同, "看來媽咪不在, 我們的勤勞度都提升啦!!" 煮飯的時間當然也是變長, 媽咪果然是能力強, 她的炒飯速度我們可仍是遙遙不及啊~~~~~~~~~~ 我想我媽如果知道的話, 應該會很安慰, 搞不好還會想: "那我在台灣再多待一陣子好啦!"*btw, thank to my bro to call Times Warner and had them sent a repairman to do sth w/ the wires... and now the internet WORKS perfectly! =)

7 comments:

  1. 我剛剛才自己煎了兩塊牛排吃, so juicy!!
    Cooking is good!

    ReplyDelete
  2. 阿!!!! 我最近才在想吃牛排!!~~~~~~ 你知道怎樣弄會比較好吃嗎?

    ReplyDelete
  3. 有點慚愧 我還不大會煮呢. 以前都是媽媽煮 不然也有姐姐煮 姐姐嫁人後有哥哥煮 大嫂來我家後都大嫂煮..我真是太幸福啦...
    而且如果要我煮菜一次只能吃一種菜.而且只能一餐 (因為我挑菜就要半天了)有次阿嬤來我家 她從要睡午覺前看我挑菜 到她睡醒我菜還沒挑完
    最後她看不下去 才又幫我挑....唉...我真的沒這個天賦耶....

    ReplyDelete
  4. 我是這樣煎牛排的, 極容易.
    ex: rib eye 等較厚的牛排
    將生肉先灑上蒜粉跟黑胡椒粉, 平底鍋放一點油後下鍋.
    將鍋蓋蓋上, 用略大的火煎, 偶爾將肉翻一下面就好.
    不要煎太久, 等到表面看起來差不多全熟了, 澆上黑胡椒醬 (or whatever sauce you want), 再關火起鍋.
    沒出差錯的話, 肉會是外面熟, 中間夾紅滲血, 咬下去美味無比. so juicy!
    當然, 如果是過厚的肉, 就要小點的火煎久一點. 按照經驗來判斷熟度.

    ReplyDelete
  5. Ok hopefully I'll get to try someday. I went to Charlie's house yesterday, and Frank cooked steak for us!!!!! Praise God.. He knows whawt I wanted to eat haha. He made it soooooooo awesome!

    ReplyDelete
  6. To Rita: "有次阿嬤來我家 她從要睡午覺前看我挑菜 到她睡醒我菜還沒挑完
    最後她看不下去 才又幫我挑".... sis, you're too good..... even grandma can't stand it!!! @@ hahahaha *Sorrie, I can only type Eng. at work =p

    ReplyDelete
  7. Jane... 好厲害喔~ 什麼時候秀兩手給我跟我家的飯桶吃呢?  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