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自言自語

當初為了"敬拜主領"的網站開啓時, 才再次決定要開放遊覽我此blog的permission... 其實很掙扎, 因為覺得這個blog就像是我的日記, 我可以隨意倒我任何心裡的話, 而不擔心悶在心裡的話沒處訴說... 然而, 似乎當想要的兩方起衝突時, 我知道我需要做取捨了.. 想要讓worship/praise leadership的blog更生活化後, 難免免不了要攤開這一面的自己. 其實也只有關心的人才會往這裡看吧, 但還是忍不住心裡的小擔憂, 似乎仍想要一部份的想法, 只留給我願意分享的人看, 而不是大辣辣的公開化. 

我慢慢知道自己回來淺意識覺得不自在的點是甚麼了... (某方面的我是很後知後覺的... 只有個反應, 卻不知道那個反應是從何而來的). 大致上來說, 應該是我太熟悉之前國外的環境跟步調; 一切是那麼的在我的手中, 在我的計畫中進行. 大小事上, 不論是花多少時間&精力關心小組新朋友, 約老朋友關心碰面聊天, 慢步的時間與路線, 家裡所有文件上的處理, 享受邊聽音樂邊做面膜, 煮飯與不煮飯的自由, 一切所需的條理順序, 控制生活大小層面的主導權... 等等, 都是這麼的習慣跟自在, 所以即使是忙碌, 卻覺得忙得有條理, 有規矩. 而回來呢, 不再是一個人, 除了一家人, 還有公司, 大小親戚, 新環境... 悶熱的天氣讓我覺得衣服很緊, 所以之前沒特別覺得自己肥胖的這時, 也忍不住對身上的肉有很多的想法跟意見, 搞得很難開心起來... 吃也不敢吃. 想到處走走, 也在沒啥朋友的狀況下, 更是讓愛social的我覺得很受限. 雖然回來的一切都是要"重建", 卻覺得沒有之前擁有那樣的好起點.. 可能抱怨太多了... 所以, 證實了我極需要個能讓我成長及hold accountable的小組與教會.... I need spiritual covering!!!! ><

-人的過去真的無法改變了吧, 雖然很希望某部份的那個記憶能失去, 但是.. 夢裡又再次證明, 妳只能改變現在的自己, 不能改變自己的過去.
-期許下禮拜開始的游泳課, 能讓我改變些我能改變的.
-我沒有的東西是無法表現出來的, 所以.. 希望我能盡量表現出正常, 合宜的那一面, 特別在"對"的人面前....
-工作其實有時真的是一成不變的. 要學習在要做的事情上委身, 卻又持有夢想&願意調整, 更新的心意.
-回台灣要... 不怕麻煩! -> by far the hardest!
6.5.10 11:44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