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小表妹&表弟小時趣味篇

So... 我小姨以前會告訴我她家女兒的趣事... 我曾把它下來了.. wanna keep it and share w/ ya all! :) 首先, 我把這個打出來純粹是覺得我表妹表弟小時真是可愛... 雖然應該把他們的媽媽搞得常常哭笑不得.. 但是我的確覺得他們很有趣~ 也希望藉此肯定母親們對孩子們的愛................! :) 我真的覺得世界上父母對孩子的愛最能表達 神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 雖然 神的更偉大多了... 但是父母親的最是能看出 神unconditional love... 很多父母親告訴過我, 直到他們成為父母, 才更深明白天父的愛. 願不論是做父母或是兒女的都能更珍惜 神賜予的一切一切... 感恩! <3


1. Mom: 貓愛魚, 所以當它想吃魚時, 有"bubble" (說話出來的括號) on his head.
惟: 我愛爸爸, 我現在想他, 那我頭上為何沒有"bubble"呢?!


2. 起床沒有看到mom, 假哭的惟, 吵到在旁的阿姨.. 阿姨便......
Aunt: 人家別人在睡覺, 你不能在這裡哭!
惟: 不能在這裡哭, 那我要在哪哭!


3. 惟常要媽說故事給她聽直到她睡著...
Mom: .... 他就爬到樹上... (惟漸睡)
惟: (拉著媽的袖子, 很努力的拉) ... "然後啦! 快點說!"
Mom: (驚醒, 趕緊說了別的東西)
惟: 為什麼和上面的故事接不起來呢? (其實是媽快睡著了... 小孩還是精的!)


4. 惟和媽一起去公園, 看到許多東西.
惟: 媽, 看! 公園園有好多東西喔!
Mom: 有什麼啊?
惟: 有兔子, 猴子, 和好多葡萄乾!~ (兔子的大便... @@)


5. 惟不愛吃西瓜, 媽說....
Mom: 好, 我切給妳吃!
惟: 不要, 還要"切 切 切 切 切!" (加動作.... 自己想像吧)


6. 惟看到爸沒有穿上衣睡覺...
惟: 我也要學爸爸.. (說著就要脫上衣了..... #%&*(&*)@!(*)


7. 惟看到外婆買了兩個大西瓜回來, 想要自己切一個吃, 但不想讓別人看到, 便偷偷去房間, 把西瓜往下摔, 便開始用手挖著吃.. 但西瓜太大, 吃不完, 便... 丟進阿姨的衣櫃裡.......... 直到阿姨拿衣服... 怎麼衣服全溼了... ><


8. 惟和媽一起去公園散步, 惟看到一個老人坐在旁....
惟: 媽, 那個人好老喔! 是不是快死了?!
Mom: (不知如何應對時...)
惟: 好好, 快死了... (@@ 小小年紀... 妳真的懂什麼是死嗎 惟?!)


9. 惟和媽在散步時, 看到一個小姐經過, 手上拿著cake.
惟: 她好好喔! 一定是給小孩過生日! (其實惟想吃了)
Mom: 什麼啊! 人家看起來那樣年輕, 一定是給男朋友的! 人家是小姐, 還沒結婚的啦! (果然是小孩... 永遠猜大人是結婚了... 我可以做見證, 教會的小孩問我也說過.. 類似的話 @@)


10. 在媽的醫院廁所裡, 惟在上廁所, 但因吊帶褲太長, 帶子掉進馬桶 (門沒關), 下一位阿姨看到了, 問惟說: 妳的吊帶褲弄到尿了! 惟很大牌的走出來, 很跩的推一下阿姨, 瞪她一眼, 大搖大擺的走出來..~! (她小時真是這麼褲... i mean, 酷啊!)


11. 一次在朋友家的游泳池裡.. 惟在小孩池玩得不爽, 想到大人的, 便往大人的那邊一跳.. 在快溺水時, 有人跳進去救她, 她很不服氣地喊: 不要拉我, 我要游泳! (別逞強了孩子!~)


12. 一次, 她在游泳池旁邊經過, 媽媽帶著她, 不小心$10台幣掉進游泳池... 她毫不猶豫便跳下去... 為了那十元! .... 旁人看到救了她.... (十元是想買什麼呢惟?)


13. 一天, 媽眼睛成為"黑輪"了, 媽在床頭躺著, 對惟說...
Mom: 媽生病了, 不舒服, 妳要乖一點喔!
惟: (盯著媽好久, 忽然手自然地抽出來, 往媽的眼睛一按, 像按電梯的鈕一樣)
Mom: 啊.......................................!


14. 在媽媽作月子時, 惟每天很高興的在抽tissue from the tissue box, 因沒人管, she's so happy! (現在沒有抽衛生紙的樂趣了吧?)


15. 媽很愛惟, 常每天一早起床, 想要如何鼓勵惟, 每天常寫鼓勵及愛她的話, 偷偷放在她的鉛筆盒裡. 可是拿回家時都不見了... 媽一開始以為惟是收著, 後來才發現她是丟了! 一天媽放在便當盒, 回來時竟還在. 媽很感動... 問惟:
Mom: 妳沒看嗎? 或者忘了丟了?
惟: 咦! 我有回字在後面, 妳沒看嗎? (媽不知)
Mom: 那妳寫了什麼? 因我丟了.~
惟: 我有一個同學她媽媽也這樣做, 結果有一次掉下去, 被老師撿起來, 拿起來念, 直到最後一句..... xx同學, 媽愛妳! 好噁心喔! (um... is this peer pressure or.... weird for kids that age being known that they're loved by their parents? 敢說我愛妳/你的父母是偉大的!)


16. 媽來美國玩, 看到我門說英文說得很好, 決定回去給小孩好好教... 一天英文日, 一天台語日, 一天中文日!


17. 惟愛藏東西, 常會發現她藏的鑰匙在.... 冰箱裡!


18. 一次, 爺爺問惟, 當惟在吃cheese十.....
爺: 妳在吃什麼?

惟: Chee-se!
爺: 什麼! 妳叫我"去死!" (台語)


19. 惟玩到手很髒, 看到麻吉抓起來就吃.. 別人看惟吃東西, 但手很髒, 不知她在吃什麼, 便問...
惟: 我在吃大便!


20. 惟和弟在看TV, 各放著冰在旁邊, 看得非常認真, 這時, 弟離開, 走時不小心把溶化的冰踩下去...
惟: 媽! 弟弟踩到我的冰了!
弟: 看我的溜冰鞋....~ (冰已溶, 全黏進腳上..)


21. 別人的叛逆期是在青少年期, 至少15歲, 惟才7歲, 現已是她的叛逆期了........! (以上皆可看出徵兆吧..... =p)


22. 惟非常愛吃糖, 有特別的一個抽屜裝她的“寶貝“, 有巧克力, 包裝紙及chocolate紙, 她常偷拿巧克力吃, 吃得整個嘴全是黑的, 看到媽走來, 手拿的巧克力馬上伸到後頭... 不知道臉已全黑的... 一臉“我在吃巧克力“~ (小孩子很常做這種事耶.... 反應出小孩的天真及..... 薑是老得辣!)


23. 小捷 (惟的弟) 已學會看字, 看著爸爸送的畫後面寫的"爸爸贈", 媽問捷, “這是什麼字?“ 捷不知, 隨便找字, “公主,x“
媽: 你應該看得懂“爸“啊!
捷: "爸是這樣 "爸" (下面最後一撇有翹上來), 不是"爸" (最後一撇沒有翹上來)"
媽: ....................... (阿何....... 有遺傳到惟的鬼靈精!!)


24. 捷只會說爸爸, 媽媽時, 一天拉起抽屜, 不小心打翻了, 東西全翻倒了, 媽媽看到了, 便問....
Mom: 誰弄的?
捷: ..... 呆了一下... "惟惟!"


25. 捷還小, 常尿床, 媽常夢到自己在汪洋大海之中.... 因捷又尿床了! (做媽的應該都感同心受..... 要生孩子的, 要有所準備啊!)


26. 媽媽每次訓話時, 捷常愛伴鬼臉, 最後....................................................... 乾脆打哈欠.... x*$%#@$^&@#$%^&@#$(*)()_#@$


27.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當時十分流行的口號, 在老師教導同學台語的念法後, 惟常說........................................ "我笨, 我笨, 我笨笨笨!" (惟啊..... 這都是聰明的孩子小時候會說得話耶.........)


28. 一天, 惟的鄰居大姊姊來惟家玩, 大姊姊不知道該說什麼, 便問惟... 惟很自然的........................... "玩ㄋㄟㄋㄟ! (奶頭)" @#$%&*^&%&**()@#()%^#@&% (又一句讓人傻眼的話..... 果然是... 惟~!)


29. 媽在看別人小孩很可愛時, 便會超越人家, 摸他們的頭一下... 惟也學會了, 看到比她可愛的小孩時, 便超越他們, .........................往他們的屁股...... 一打...........! (可愛也是一種錯?)


30. 老師一天告訴班上, 為了洗畢業照, 告訴大家一人要繳台幣$300. 惟一回家, 告訴媽........
惟: "老師說要洗照片... 需要... 對了, $300萬!" (這個也太誇張了吧惟.... 果然是小孩, 對金錢沒有概念)


31. 在幼稚園裡, 老師為惟及捷取了個外號.....
惟 => 皮皮..... (很頑皮)
捷 => 蛋蛋...... (因為他是男生 ---> 這個理由也太牽強了吧......... 不過, 我想... 這才是重點....)
合起來......... => 皮蛋!


32. 惟喜歡走在街上時, 手沿著車的邊邊一起摸過去. 那時有一個大人站在那 (小姐..), 惟想要有延續的感覺.... 於是...... (我想你/妳猜到了)... 她就沿著那位小姐的屁股一起摸過去, 再繼續走.......... (還好是小孩... 否則可能西瓜刀就出來了 @@)


33. 惟很好動, 很少穿絲襪, 但是只要有穿, 便一定被她弄破, 而小洞的襪子, 她也努力挖洞........ 直到它便大洞!


34. 媽想教惟如何深呼吸, 放鬆心情, 便教她...
Mom: 惟, 深呼吸, 吸......... (惟吸)
惟: 吐 (吐氣, 媽的意思..... 惟便吐口水 #$%&*(*&#($)


35. 惟在睡覺時, 很好動.......... 很"翻". 每當媽睡著時, 惟會"翻". 媽很生氣, 罵她. 過一會兒, 惟睡著了.............. 媽氣得睡不著了! @@


36. 捷常咬人. 第一次媽問....
Mom: 你為什麼咬人?
捷: 因為我要玩具, 她 (惟) 不給我!
第二次, 捷又咬惟了.....
Mom: 你為什麼又咬人呢?
捷: (加上無辜的臉) 因為我牙齒太尖! (小時長牙... 雖然完全不足以構成咬人的藉口 =p)


37. 捷常愛學陽婆婆走路 (那時陽帆常飾演的一個角色). 一次他又想在大馬路上走, 媽覺得很丟臉的問小捷.
Mom: 如果別人在看你時, 你要怎麼回答?
捷: (學廣告) 你要看人嗎? 你可以再近一點!


38. 台灣當時有一個廣告: 一個司機問乘客, "哇! 妳擦什麼, 好香!" 女乘客: "我什麼都沒有擦, 女人, 是不能靠粉過日子!" 一天, 媽問捷, 因為捷不愛洗澡.
Mom: "哇! 你擦什麼, 好香!" (不期盼捷回答)
捷: 我什麼都沒有擦. 女人啊, 是不能靠粉過日子的~!


39. 媽和惟去逛百貨公司, 在快到電梯時....
惟: 媽, 抱我, 我好累!
Mom: 惟, 只要再兩三步, 你饒了我吧! 只要再兩三步....
惟: 媽, 只要再兩三步就到了, 你就抱我吧! 反正只有兩三步~ (果然是精靈啊~)
Mom: ...................................


40. 媽: 惟, 每次我叫妳時, 不要都說等一下, 要快做! 馬上去做!
一天, 捷要大大, 媽在煮飯時...
捷: 媽, 我要大大..
惟: 不要說等一下, 馬上去做!


41. 惟的同學一次對她媽說....
同學: 媽, 我好愛小狗, 現在都天天幫它刷牙!
同學媽: (好高興) 妳好乖喔!
三天後........
同學媽: ㄟ, 要把刷狗的牙刷和妳的分開喔!
同學: 有啊! 我用妳的牙刷刷狗狗的啊! @#%*#)*()@^&()(#@@#)(%&(%^&*#)@ (怎麼惟的同學也是 ......... 這款...)


42. 小捷在托兒所, 老師講故事, 烏龜想要變成鳥的故事.... 小捷立刻舉手, “烏龜變成鳥, 怎麼不會想到鳥會被獵人殺呢?“ (該說什麼呢....... 因為這是個故事?! 因為烏龜沒有來上課所以不知道這麼一回事? 捷你也真是反應快啊~~~)


43. 小捷上課時, 老師教大家學小鳥用翅膀飛去上廁所, 小捷: 我沒有翅膀, 怎麼飛?! (沒有想像力...........?! 還是太實際派了?)


44. 惟的每天家庭連絡簿, 在睡前都要給媽簽名. 老師有規定每天都要寫做了什麼家事, 於是常常....
Mom: 今天做了什麼家事啊?
因為惟沒做什麼, 所以就會趕緊幫媽媽搥背, 媽媽立刻.... "好了好了, 搥背不用搥了.. " (重點不是這個吧... 還是, 痛到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