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a new mindset to adjust

幾個禮拜前在主日時, 有個很深的感觸 - when new comer comers, there's inconvenience... when we proclaim that we wanna see/welcome new comers, are we ready to embrace the inconvenience as well?

那天在聽講道時, 就覺得.... 為甚麼後面的人一直講話? 不知道現在是聽道時間嗎? 怎麼牧師講一句他也講一句? 台上已經有翻譯員了耶~~~ @@ 我一開始很不舒服... 因為真的就在我正後面, 聽得很清楚在說話 >< 甚至還在考慮要否轉過頭來, 微笑著提醒弟兄姊妹不要說話.... 後來... 稍微想一下後面可能做甚麼樣的人時 (之前有站起來打招呼).. 多想一下, 忽然想到可能是幾個外國人... 雖然不是白臉或黑臉, 但是我知道是"外國人" - 非台灣人. 才忽然驚醒... 台上的牧師講英文, 翻譯講中文, 但還是沒有翻到他的語言 XD 不管那是甚麼語言, 但是他朋友是在幫忙翻譯牧師的內容 @@ 雖然還是不習慣, 即使英文或中文都聽得懂, 但是就是會在中文時有另一個語言也同時在"打架", 對我耳朵不喜歡"噪音"的, 真的很不喜歡... 但也是那時才讓我恍然大悟... 好加在我當時沒有轉過頭去用勸戒或是提醒的話或表情去表達... 因為, 這都會讓新朋友覺得不被接納... >< 感謝 神讓我再次站在新朋友的角度來看... 而不落入當"insiders"太久容易只按自己的舒適來解讀或是抱怨........ 這又讓我想到耶穌比喻那穿著破爛的人走進聖所跟那穿著高貴的... 雖然我不是看外表來論斷, 但也某方面是落入自己的喜好來評估的眼光 >< 教會真的想要突破跟成長, 想要看到人群湧入教會嘛? 我們的心思意念也要調整, 不停留我們的舒適, 好讓新朋友感受到他們是被接納的, 即使我們有很多的不同, 有教會所謂的"習慣&文化".... let us not be limited by our own culture and comfort zones....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