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花博展一日~二日遊

如果要去看花博的, 建議是: 先一大早到時, 衝去所有需要預約票的館先拿預約票, 再慢慢逛不需要票的館及展覽. (: 哪些是需要票的呢? 1. 夢想館 (在新生館, 超搶, 所以.... 建議第一個去拿這個!) 2. 流行館 (圓山區) 3. 名人館 (圓山區) 4. 養生館 (新生館) 5. 舞蝶館的白合戀 (這個節目到1/7, 之後換別的... 是滿棒的, 於美術館. 雖然不需要拿預約卷, 但平均要在開場前2.5小時前去排才可能有好的位子; 時段分別是2:30, 4:30, 7pm 介紹: http://blog.udn.com/ulliris/4641920) 我那天1點多一點去排裡頭已經坐滿了, 當然排得是候補... 不一定保證有位置. 感謝主我跟朋友還是有坐到椅子 (表演1小時), 只是是很邊邊.... 所以很多中間的表演看都看不到囉~~ 6.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也是在新生館, 但是我不確定平時需要等拿預約卷嗎... 因為我們那天是很晚到這兩館, 發現只要排就可以進去... 只是等了很久, 不過由於夠晚, 天色以暗, 相信決不是最多人的情況. 7. 爭豔館, 不需要預約卷, 但建議晚上再去看吧... 因為是室內的, 所以等到白天外面的館看完再去就可以了, 但是我這次11.27去覺得最讚的館!!!! LoL

**預約卷千萬要收好不要掉, 因為.... 服務人員決不會因為同情或是好心, 讓你的同伴無卷入場~~~! 跟朋友本來想去試試名人館, 想說都快9點了.... 結果, nope.. still reservation ticket needed! 有對不知道是夫妻還是朋友, 問我們是剛從那看完嗎, 我們說沒有, 沒有預約卷... 他說可惜妳們是兩個人, 他們掉了一張, 所以也進不去... 本來想那張給我們的 >< i thanked them at the end as we depart... after all, they were kind enough to ask!

裡頭的食物攤出乎我意料的不貴~~~~! 以遊區+台北的消費, 是不算貴的囉~ $30米粉, 綜合丸子湯. 當然pasta等的還是比較貴... 所以就不要停在第一攤, 努力給它往前走, 整個看過一次再做決定也不晚~ 當然啦, 一整天下來腳是一定酸的....... 晚上記得提腳, 避免靜脈曲張囉~! (: 我那天還是撐到晚上快9點... 覺得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

喔~! 還有個重要提醒... 請能不要帶到需要置物箱的東西為原則囉~~ 雖然titled "international", BUT.... the lockers are SOO limited! 聽說一半以上是志工在用 @@ 我是因為要上台北住加上第三天要面試, 當天選完票才上去所以行李一定不小... 雖然置物箱的確有像服務人員在電話上告知的, 有大中小的分別... 我的luggage也在大的置物箱可以塞進去, 但是......... 我們等了至少20min... 當中有陸陸續續約10個團體也在等直到放棄離開... 平均等待時間約20 min.. 不過那是正巧是午間志工在輪班, 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 沿路上也看到不少人拿著大行李一起帶著走... 真的很不自在~! 所以... 為了減少浪費時間等這個, 還是出門前少帶點東西. 要不然, 就像我下次會做的一樣 - 早一天上北部, 住在那, 一大早再衝去花博~! 東西就放在住宿處! 祝大家享受這個INTERNATIONAL flora expo! =D overall, i think it's worthwhile. after all, it gears toward international visitors! we as citizens, should go and explore ourselves! (: 雖然大家都不喜歡人擠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