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教學中的樂趣

今天在中場要換班時, 幼稚園大班的學生熱烈的討論起我.....

孩子們: 老師, 老師... (Ms. Jane Ms. Jane - 其他的孩子叫我)... (看他們頗遲疑的樣子)... 妳.... 妳... 妳的眼睛怎麼了?

我: (huh?!~ 狀況外... 我的眼睛..... 完全處於仍在拿這班上課的課本的狀態... 沒打算回應)

某一個孩子: 老師, 妳今天沒戴眼鏡?

我: 喔對啊, 老師今天戴隱形眼鏡啊~ (還是覺得這沒甚麼啊, 為什麼他們還是處於大驚小怪的樣子.....)

一個小孩總算忍不住了... 走上前, "老師~~~~ 妳的眼睛.... 怎麼綠綠的?" (一臉認真樣+關切的眼神)

我: (總算知道他們在討論甚麼了.......) 喔~~~~ (總算搞清楚他們疑惑的點了) 那個是化妝啦~ (對我的藍綠色眼影感到好奇跟不安吧)

後來我朋友說... um... 他們的媽媽應該沒有在化裝的, 要不就是不用綠色的眼影 XD but... my students are sooooo cute! <3 i bought my digicam and took pics w/ them individually... finally gathered the guts to tell 顏院長跟莊老師 of my recent decision. >< 今天看到熱騰騰的車輪餅, 忍不住買了, 也多買了給幾個老師... 並不是因為這個決定喔, 乃是真的想要跟她們有多點的互動.. this is what i could do before...... my resign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