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生命的蛻變 - 大惠弟兄分享

牧師帶團隊去香港參加特會, 所以這週是一個學校教授講道. guess what, his sermon was quite/more Bible-centered... and.. deep?! 不知道是因為是教授的關係嘛... 觀點&講道的方式會由個老師的角色切入. he used tons of scriptures as references to talk about Peter's life and his transformation point. one point of view he talked about that caught my attention was sth like: 即使耶穌在彼得的身邊, 沒有使彼得改變.... 彼得手曾在水中抓到耶穌的手, 看到耶穌行的神蹟, 等... 直到聖靈住在彼得的裡頭, 他才開始有改變的能力. 吸引到我注意的是他說彼得在聖靈來前, 即使有耶穌在身邊, 他的生命也沒有蛻變.... 他反問, 我們常要耶穌在我們身邊嘛? 但是讓我們改變的更是聖靈...  etc. 蛻變的生命用的經文是在Acts 3:6, 當彼得說: 金銀我都沒有, 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叫你起來行走. 之後講到新約跟舊約的差別 - 石心跟肉心的差別 (Ezekiel 6:25-27), 過紅海 (Exodus 14:21-31) 跟過約旦河 (Joshua 3:1-17) 的差別 - 耶穌的死與復活使我得生, 聖靈的內住使我得勝.

我盼望不斷有生命的蛻變... 也在想, what was my life transformation point?! 好像沒有特別某一件事情整個改變我的生命方向... 從我一信主, 一認識到 神就是那位獨一的真神後, 我記得當時對於 神的一整個喜悅跟回應, 就這樣告訴自己: Jane, 真遇到了這位獨一的 神, 這麼好的一個 神, 妳一輩子都不要放手! 不論遇到什麼事, "重量"都不能與這位 神相比, 所以... 一件事務要記住的就是, 認定祂! 我也向 神禱告, 讓我一輩子都選擇祢! 唯一不能改變的就是, 決不放棄 神! 那大概是我覺得我生命最有智慧的一刻... 不只接受主, 我也立定心, 祂就是我生命一生的主! hopefully my life HAS and is STILL being transformed... 蛻變, 蛻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