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teaching kinders!

alright, i have to admit i wasn't interested nor thrilled in teaching kinders for the past few weeks... at first i thought i would take up the challenge and dealt w/ it w/o much difficulty as i took this job, but as one parent reacted after his son whined simply cuz there wasn't much games @@ and soon another grumble followed by the same parent, it irritated me......!! thought about my teaching skills (並不是懷疑自己教的能力, 而是面對跟教這麼小的小孩....!! 我覺得有點無趣, 挑戰不是我喜歡的) and even approached the superintendent stating that i could resign w/o grievance =p anyhow, thanks to her for giving me simply - the chance to try, 不要我擔心家長那邊... 希望我仍能嘗試, 不過如果真的不喜歡她也不勉強我.

其實上禮拜五教完後我很挫折... 特別是中/小班的. 其他老師進來, 或是經過, 應該都聽得到不是我呼喊要他們安靜坐下, 要不就是這群瘋狂的小孩已經完全out of control, 無視我的存在, 整個就是玩/講他們自己起鬨, 當下想要做的 @@ 不是我不兇 (學校老師覺得我沒有威嚴), 而是他們年紀小到連我生氣也不知道吧, 沒有在管的 >< 只有一兩個勉強會看臉色.... 也是會帶頭的... 總之, 那天騎車去教會真的很挫敗, 懷疑自己還有把戲可以拿出來教那本教了二個月多的小故事 >< 我知道這本跟在家裡父母教小孩是用不同的方法... 我知道這本書讓他滾瓜爛熟其實就等於學了很多句子等的... 我知道院長找故事來教的重要原因... 這些我都知道, 問題是他們根本不是用我想到的方式中, 可以認真學到的... honestly, they can easily break the simpliest rule in ALL games! 要站時就開始東晃西晃, 請小孩拿著紙時他們會開始丟紙... 坐下來圍一圈時會不聽我使喚的狂碰中間我說不准碰的cards, 連坐一圈都會兩三個打在一起, 捲在一起, 最後哭著喊"老師, 她/他撞到我" >< 或是A一直跟著B狂換位置, 明明B不想要A跟, 就是在躲他, A還是狂偷偷跟著... 祕密行動, 完全不管我在前面喊著他的名字5次有了吧 @@ *sigh~~~~ 但是大班就好超多的!!! 上禮拜五竟然有個小男生趁我在準備東西, 蹲在桌邊時, 他從我後面抱住我... 雖然其他小孩們在笑, 但是我知道他們的笑不是搞笑的笑~~ 那個男孩子也不是因為要惹同學們笑所以抱我... 而這個學生還是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頑皮蛋之一!!! =p 當下我有點嚇到... 他的笑容好天真, 好開心.~ 結果, 另一個小男生竟也跑來抱我 - 而他就是之前跟他媽抱怨美語課無聊沒遊戲的孩子 @@ 當時我急著上課, 所以沒多想這兩個孩子.... 直到今天寫連絡簿時...  看到幾個學生家長回應的話, 我忽然覺得這幾個月的經歷..... 開始有果子了~! 那位抱怨的孩子家長, 有表明孩子較有興趣了, 再另一位皮的孩子, 直到今天看回去以前我寫的comments, 才發現他的態度跟學習有很大的進步!! 所以家長謝謝我的努力....~ 這位家長除了第一次她告訴我可以嚴厲叮她小孩如果他頑皮, 之後... 再也沒有任何feedback直到這次~ 另外有個本來就很認真的女孩子, 因為我上次多提了擔心她不太會跟頑皮的小孩相處而影響她以後交友的狀況 (有排斥皮的男同學的舉動), 理解的家長還謝謝我讓她知道... 這件事也讓我覺得有肯定~!! 畢竟家長也可以覺得老師怎麼這麼無聊, 連這種事也要雞婆... =p 恩, 開始看到跟孩子及家長們有更深的認識及關係.... 仍是比較喜歡大一些的孩子, 教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也比較有回應跟互動. 不過... 也感謝 神我在上星期五的路上竟出奇的想到其他可以玩得遊戲來教那本故事書的內容!!! 感謝賜恩典跟創意的 神!!!!!!!! yes, 祢在沙漠中開江河!!!!!! Glory be to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