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小孩子單純的點

剛回來台灣時, 覺得那兩個nephews真是難搞... 又皮又不聽話, 整個就是... $%&*()#(*$&)#%*(&!)( 但是多相處了些日子, 也算主動跟他們建立關係後, 其實我覺得小孩都是可朔性高的, 只是要怎麼去帶... 不過太多人管他們了, 所以兩個應該覺得大人的規定怎麼很複雜跟不同吧, 也應該會找漏洞 lol anyhow... 這晚沒有小組 (Fri night), 我主動想要稍微babysit一下兩個小孩, 所以就跟姐商量過要看toy story3 since somehow rita bought the DVD in China. 可是不知為什麼, menu上顯現沒有中文語言, 所以我們臨時改為宮崎峻的"懸崖下的金魚姬" - 一部其實兩個小孩都看過的片子... (later found out). 我們看著看著... 邊加料 (小的會興奮的告訴我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後來我爸媽也加入觀看的陣容. 到了約9:30pm, 小的忽然跑上樓.. 邊喊: "我明天要上課, 要先睡了" (台語)... 我們大家都心裡有數, 明天是星期六哪有上課. 應該是因為看過不想看了, 所以用這種理由.... ^^" 過了個約十分鐘, 忽然聽到"碰"一聲, 大的忽然跪下來.... 小小聲慢慢得跪著俯俯往前行, 以為這樣大家都沒注意到他, 仍是可以專著地看著螢幕 @@ 看著他爬過二姑的前頭, 小心翼翼, 低低地試著通過我們前頭盯著電視的視線... 默默以為他自己是隱形的吧...~ @@ 這時我說: "子恩啊, 你為什麼不看了啊?" (想說看他會用甚麼理由來逃脫) "你也是因為明天要上課要早睡嗎?" 這個孩子.... 我想是因為是哥哥, 有去上課不一樣, 知道不應該說謊, 所以不能再用這個藉口... 所以他選擇................ - 乾脆來個裝傻...! 甚麼話都不說, 仍舊跪著, 慢慢得俯俯前進爬向樓梯處...... 我們幾個看著他的姿勢, 在後頭大笑..~ ha 結果最後, 竟然是我, 我爸跟我媽看到最後. =p 不知道是我莫名的太挑了還是怎樣, 怎樣都覺得這部片子其實很不適合小孩看呢~! 畫面可愛歸可愛, 色彩分明鮮艷, 但內容可是有多處讓我覺得.... 不只是誇張 (好聽的說是有創意~~) 但是一些教導個人覺得滿不好的; at least if i were to have kids, i wouldn't want them to watch this film @@ anywayz... 這兩個孩子平時雖然皮歸皮, 但非常單純, easy to read their minds... (: 他們有他們很可愛的點!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