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開始想念美國的生活了

當初是帶著滿心的期待回來台灣... 我也真是算是適應滿快的. 機車駕照, 工廠粗重工作, 迫切找教會&小組等的... 一切都算是動作滿快的, 可是... 也認識了另一方面的自己, 那就是... 後知後覺的想念起美國了&面對reversed cultural shock. 畢竟我生命中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國外吧... 文化上, 表達上, 思考上, 其實是很individualism...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 而是那已經是part of time... deep-seated. 我掙扎於..... 根深蒂固的一些思考邏輯已經不同於台灣慣有的傳統上, 或者是, 我家族的傳統上. 我知道信主的人應該不是活在這世界裡, 而是above this.... but I still struggle, how much I should compromise, how much I should hold it... or let it out~ 真的很矛盾... 我完全能明白我哥的經歷... 雖然我在情緒處理上比他好一點... 但是我也有我矛盾的點, 而...... 對於沒經歷過這種掙扎的人, 是不能明白的... 也某方面來說, 可能很難接納或明白....


今天看著幾張幾年前小組人一起照的相... 我以慶幸自己能跳脫出一個團體模式.... 但是, 同時想起在另一個團體模式, 這種跳脫反倒成為異類. 用健康/教育 (critical thinking) 的角度來看, 我知道這沒有不好, 只是感受上, 覺得自己好像是孤單的. 遇到這種情形, 我就會特別想到K.... 因為她能讓自己即使在感受上, 也能因為頭腦清醒跟理智的成熟度上, 想像她會告訴我"這是好的..... 沒有關係, 是他們不懂...." haha 朋友好像真的會彼此受牽制跟影響... 我某方面覺得她很不夠意思, 在友誼連絡上這麼被動到積極的我都有點受挫了, 卻有覺得她卻是很能瞭解我跟安慰我的知心.... k... i won't hold my grudges, will track her down AGAIN.


Where are my true friends, I ask myself.... or where have I placed my entire trust 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