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foreigners at metro station

話說,在5/17那天晚上,我約晚上九點多坐捷運到忠孝新生站,在platform等捷運時,忽然聽到一群老外大搖大擺的從另一入口走下來,講話超級大聲,大聲聊天兼討論要怎麼走。由於已經算是晚間了,所以捷運站算是安靜,他們的出現可真帶來不少人的注意跟關注。看著這麼多人看著他們一群外老,有男有女,我想雖然有人覺得被干擾了,卻沒人上前去說點甚麼。。。。我遲疑了很久,最後看著他們,帶著是想幫他們確認下一站路程的心情,上前去問了幾句。我想,說英文的我,當時是引來了幾個鄰近的路人看了一下。。。看著路人的眼神,我想也是算幫台灣人“站出來”說點話。後來看他們確定知道路,我就上捷運了。他們老外也是上了同一節捷運。。。。不知道是不是在外地的關係,他們可真不害臊的在捷運裡玩起遊戲了。。。抓著捷運桿就玩起單槓,玩起猜拳等等的。。。。後來跟朋友聊起,她問我有沒有請他們小聲點。。。我說沒有~!不過有人用英文跟他們對話,我想應該也是算種提醒。。。。不是他們說得其他人都聽不懂!請自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