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去留

剛過的這禮拜一, 是在我們福樂之家當中一位信主, 一同成長粉多年的弟兄 - Leo全家搬到Alabama州的日子. 上個禮拜似乎為了他, 因此聚集了一些日子.. 很突然的一個決定, 但是.... 其實認真想想, 似乎人的去留, 會越來越頻繁~ 不只一次聽弟兄姊妹在分享未來道路時, 會提及遠遷的可能性, 但是總覺得... 那個日子應該還遠的勒.~ 也覺得很習慣這樣的slow pace, 似乎看不太到會離別的時刻, 也沒想過會這麼快從我們當中, 有一個先被差派出去. Kari在bbs上竟然自己還說:“我本來以為我會是第一個離開的~“

今天是第一次聚會沒有Leo同在的第一次小組 (我指的是正式離開後). 小組還是照常舉行, 仍是有新朋友的光臨.... 也加上有些私事, 讓我更深感受到, 路真的是要自己走.~ 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個要負責的路, 要往前的方向.~ 除了Leo, 我最新消息也得知石鍏阿姨全家也決定要暑假搬到香港住. 聽了她的見證, 真的是看到 神清楚的引導. 從一來美國就認識, 同一個小組很多年的Betty, 也決定要搬回台灣住幾年.~ 今天又聽了另一個弟兄講到他未來的方向等的..... 不喜歡這種分離的我, 神在對我說什麼呢?

目前雖然在工作了, 可是我也不得不說, 未來道路怎麼走, 真的不敢誇口. 不過.... 感謝主, 在信主的人中, 我們同有一位 神, 使得不論到哪, 我們最終會碰面 (at least in Heaven~!)

Tuesday, April 25, 2006

生病

自從1996年Christmas的重感冒,當時連聖誕節都只能躺在床上。從那時到現在,很久沒有感冒這麼嚴重了。有過一次吃了不乾淨的海鮮,使得半夜上吐下瀉。 但是...... 從來沒有感冒到沒有聲音,說不出話來。從來沒有這麼吐痰這麼多天都是綠色的。從來沒有背痛到半夜會痛到醒過來。 ** 很久沒有跟amy這麼有空的隨便走走,運動。很久沒有跟amy & jasmine有空一起去買東西。很久沒有“這樣“練琴。喜歡可以跟同事們多多認識,想想怎樣傳福音。也可能有機會可以練練忘得差不多的日文?~

Tuesday, April 18, 2006

陪審團 Jury duty

Jury duty.....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我印象中,是個沒有啥意義跟會想參與的一個義務。說它是義務,因為成為美國公民後,這就是一個遲早會落在你信箱的一個"炸彈郵件"~ ^^" 以前幫我爸媽填過不少次的陪審團回絕信,畢竟他們之前不常在美國,語言也可能是一個障礙,之前也只是持有綠卡,不是公民。但是....... 對於2004年暑假成為公民的我而言,這實在是說不過去的藉口。加上,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個該盡的義務,也頭腦裡知道這是一個priviledge...... 雖然以前心裡卻不這麼相信著。總之,在現在的公司決定用我的同時,我也被選中要參加陪審團。由於從來沒有過這個經驗,身邊朋友也似乎沒有人有過最後被選中為12位的其中一位juror,所以去前,我粉緊張....... 也有小小的意念想說, "不會這麼巧被選中" 後來.... as u probably guessed, 我成為了selected juror..~! 且是在out of approximately 300 potential jurors中,第一批的29個中被傳進去的其中一個~ and our courtroom was Dept R, as "READY"!!! =p


 


細節就不多說了,否則我可以寫三大頁吧.... 真的感觸很多!結果是,我們reached the verdict......... I have to say, I feel sorry for the plaintiffs. The family really suffered tremendously, and their medical bills really cost them an arm and a leg. However, we as jurors, 真的太令我訝異了.. had unanimously came to the same conclusion that we all thought the driver (plaintiff) had ran the red light! 雖然我覺得被告也有一點點責任,但是,我們中間12人中的9個人,一致認為告者其實是100%要負責....... 所以雖然我和另外兩個人覺得比例還是有點差別,最後仍是宣佈被告沒錯。


 


I really get a kick out of serving jury dudty!!! Think twice next time when you receive the jury notice - don't just try to find all the excuses to skip it.. ^^"

Thursday, April 6, 2006

Mexico trip & Jury duty

是地 我上禮拜六去墨西哥了! 是跟教會的弟兄姊妹, 還有別的教會跟學校的團體一起去的. 粉是有趣的經驗...~


 


首先, 我可是嚴重性的暈車大王........ 在第一站, 停在San Diego的某一間McDonald時, 還想說... 恩 有進步沒有暈... 結果... 哈!上山路時我就知道... 可能撐不了太久! 後來上山路時, 告訴kari... "幫我拿個塑膠袋預備"~ 後來bus為了我.... 停車了! 總之, 到達墨西哥邊界的時候, 還是受不了, 吐了~ 也一直到星期五的晚上, 打電話告訴我媽咪說我第二天要去墨西哥(因為要早起, 怕沒有時間通知)... 我媽竟然說:"er... 這麼巧, 我也要去耶~" 原來她跟著她教會的姊妹也有報名要一起去. 結果她不知道車子停下來是為了我, 直到要下車時問了kari: "阿 Jane不是跟你坐嘛, 怎麼不見了........?" 那時她才知道... bus當時是為了她的女兒而停下來了..... ^^" 我們去是為了那地一個宣教士在那開了一間孤兒院, 我們是去那為他們的房子paint! One-day trip~


 


之前一直為我工作禱告的弟兄姊妹們, 謝謝你們囉!嘻嘻. 上星期五打電話跟我確認了~ 雖然知道我這禮拜有jury duty (陪審團), 他們仍是願意選擇我.. praise God! 本來這星期一要開始上班, 不過因為... 竟然有選中陪審團, (因為一直要到court才能知道你是否會被選上為那個case的juror)~ anyhow, Friday (4/7/06) will be my 1st day of work then, although the case probably won't be ended until next Tue. 平時有時會看到電影啊, 或是一些電視有在法院裡面的鏡頭, 現在自己處在裡頭, 有粉特別的感受. 雖然我爸爸有點覺得很麻煩, 浪費時間, 不過親身體驗lawsuit的過程, 是一次粉棒的經驗. 由於在case結束前, 什麼都不能提, 就先寫到此吧~ =)

Saturday, March 18, 2006

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

** Stolen from Stephanie **


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


我想,總有一天你會帶著你的父母來提親


因為我的女兒是如此美麗、


可愛、有才氣、貼心。


簡直就像上帝派來凡間的天使


你要跟我談聘金嗎? 我想你是付不起的


我們就來談談從小我在女兒身上花費的錢吧


你知道為什麼她的英文如此流利,


各國通行無阻,英、日文難不倒她呢


因為從小每一年花在上英文日文課的錢,


一年超過十萬塊


她少說學了十年,


光是語言方面,就花掉一百多萬


還有你最愛她彈著鋼琴的優美模樣


但是,這也是錢堆砌起來的


十幾年來學鋼琴的費用,


兩百萬是跑不掉的。


還有每一年的學費,私立高中、私立大學,


幾年來也絕對不少於一百萬。


更別提每天的三餐,留學的費用,


光是能夠拿到「收據」的費用,


你可能付我五百萬都無法全部 cover 掉。


更何況,我不要把女兒「」給你,所以,


你是不可能用錢買到我女兒的,


因為我女兒的價值,還不僅僅於此。


在我心裡,她是無價之寶。


她的一個微笑,


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


她貼心的按摩,


是任何專業按摩師都無法取代的,


因為每一個手勢,


有她的愛,有我的感動。


她的每一顆晶瑩淚珠,


都是我與她不斷衝突下,


溶解彼此的美好果實,


我們在爭吵、和解、瞭解、


更加緊密相愛中不斷成長。


女兒與我之間的愛,


是拿數億金錢也無法切斷的。


所以,親愛的女婿,


即使你有萬貫家財,你也買不起我的女兒。


所以,我的女兒不「」給你,也不「」給你。


她只是要跟你結婚,跟你一起共組一個家庭。


所以,不要跟我談聘金了,你是付不起的,


我的女兒,她是無價之寶。


即使你們結婚了,


即使你們住在一個獨立的小房子裡面,


她仍然是我的女兒,我仍然是她的母親,


我們之間的愛,也永遠不會消失。


既然我不是要賣女兒,而你,也不可能買得起。


我跟我的女兒,


仍然要像以前那樣互動,那樣相愛。


你們是立下婚約,婚約是宣示兩人要彼此相守,


而不是簽訂某一方的奴隸條約。


所以,我也要你承諾,


用對待一個人該有的態度對待她,


不是把她當成佣人或奴僕。


你會難過的事情,她也會難過。


你會感到疲憊的事情,她也會感到疲憊。


請以體貼你自己的方式,來體貼她。


我仔細想了想,我還是想要一樣聘金。


那就是你的


願意用良善、同理、無限的


來對待我女兒的心。


雖然,我的女兒現在只有三歲,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的。


我怕等你來提親時,


我已經老邁的想不起這些話了,


所以先寫在這裡。


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你的心


有女兒的人,相信看到這一段話時,


是否也心有戚戚焉...


若我的寶貝,


哪一天真的找到可以長相廝守的對象時,


我想我們也會說出相同的話,


希望他會當她是稀世珍寶一樣疼惜~

Friday, March 17, 2006

Hay fever

花粉啊 花粉~


今年在二月底時, 我還超高興的..... 想說差不多到花粉季節了, 但是早上起床時沒有阿秋阿秋的... 想說 "哇! 是否我的花粉症已經免疫了呢?" 還粉是得意說~~~~ 結.....果....., 這幾天..... 我就發現... 我仍是會花粉過敏啊~~~~~~ 一大早起來, 都還沒有真的坐起來, 就馬上開始狂打噴嚏, 鼻子好癢好癢, 眼睛也癢, 衛生紙越用越兇.~ 我想是因為之前還有點小冷, 花粉就沒有飄來飄去... 這幾天, 恢復到正常的天氣了, 花粉就..... FREE~


除了我, 其實我家人都會花粉過敏, 勉強除了我哥, 我家三人都是逃不過花粉的殺氣~ 遺傳啊......... 通常來美國五年以上, 對於花粉是否會過敏, 在二三月就會曉得了. 所以最近常看我拿著一包一包的衛生紙, 狂打噴嚏的朋友們, bear w/ me in love..... thru love..... and with love lor~! ^^"


** 花粉症的主要表現:有鼻癢、噴噎、鼻分泌物增多、鼻塞、流淚、咳嗽和哮喘等 **

Wednesday, March 15, 2006

E2 Wedding

Eric & Esther的婚禮完美地結束了~ =)


做為第一次的伴娘, 我深深地看到...... 做個新娘還真不容易! (不是說新郎就沒累到啦~~~~~) 因為要準備, 籌劃的東西還真的給它不少耶..... 壓力真的也好大. 不過Ely是很好的Maid of Honor, 所以Esther粉是放心..~ 可能前一天我的睡眠不足吧.... 也有點點小冷到, 第二天.... 阿偢阿偢地.... 不過感謝 神, 氣象報告的thunderstorm沒有真的發生.........!!!! Praise GOD!!! 已經夠冷了.... 沒有感冒地更重我已經很感動哩. 感謝Evan幫我們弄美美的髮型跟妝, Helen耐心的陪我去買shoes & needed accessories, Esther送的pearl necklace & earrings, Amy幫我照一整個下午的相 (雖然我有帶相機), 還有很多人的稱讚 - "Jane.... 今天很漂亮喔~"


3/11是個很有趣的弟一次伴娘經驗, 也覺得真的是要學才能做個好伴娘. What I like particuarly about this wedding (very different from other weddings I've attended): 12 pairs of flower girls.... (想像這一幅在彩排時發生的畫面: 小帥氣的Nathan跟超可愛, 大眼睛的Anna, 是安排好要一起走紅道地. 可愛的兩個人, 是唯一一對在大人們說: “牽著手吧“後, 就乖乖究辦地.... Suppsedly走到前頭後, 應該要主動分開, 男孩往右邊, 女孩往左邊.... 雖然手已經放開了, Nathan竟仍是跟著Anna走向左邊..... 有人急忙邊說邊去抓Nathan: "要往這邊走喔.... ", 結果遲了約幾秒後, guess what Anna's reaction was...... 她可愛地往右邊跑去追Nathan!!) 只可能沒有拍到, 否則可以拿去America's Funniest Video, I think we might win ^^!


Okay, get back to my point... unlike normal wedding cakes, it was chocolate cakes.... all dark~ and sooooo tasty! For those who wanna see the pics, I post the pics under Cherish2. Check them out!~ ^-^/


btw, it should be 'E square', not "E 2" -- Eric-fantastic designer's idea!